您的位置:正文

携手北航共建实验室 e租宝致力于行业信息安全

时间:2015-07-30 15:3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2015年7月17日,钰诚集团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宣布合作共建互联网金融安全联合实验室。钰诚集团首席行政官路涛表示,互联网金融行业处于创新、探索的阶段,需要更有针对性的网络信息安全防御方法论引导和规范,帮助从业者找到规避风险的有效途径。校企合作将探索出一套适合全行业的互联网金融信息安全标准。

钰诚集团支持下成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e租宝目前是国内互联网金融领先品牌,目前累计成交额已突破163亿元。在高速发展过程中,平台始终高度重视互联网金融信息安全防控问题。

未来,双方共建的互联网金融安全联合实验室将通过学术理论与行业实践的强势结合,满足互联网金融信息安全要求,开展针对互联网金融应用安全风险分析、安全应用设计与开发技术、安全防御技术的研究与人才培养,并研究出一套符合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信息安全防控体系,为行业发展提出可行性建议。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助理、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唐文忠表示,“互联网金融涉及经济学、社会学、计算机科学、网络空间安全等众多学科领域,校企共建互联网金融安全联合实验室,能够站在一定的理论高度,结合不断更新的实践经验,探索出一套适合全行业的互联网金融信息安全标准。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钰诚集团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共建互联网金融安全联合实验室,是学术理论与行业实践的强势结合。由此总结出的互联网金融安全防控规则,不仅能给监管层更真实有效的参考,促进互联网信息安全立法,最终形成的行业安全防控体系也可适用于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帮助整个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并有效满足社会大众对互联网金融服务的安全性需求,对提升我国金融普惠发展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