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正文

阿里健康借壳正式取得互联网药品交易许可证C证

时间:2016-07-07 11:5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7月6日晚港交所发出的一则重要公告消息,引发医药健康行业广泛关注,巨头品牌企业——阿里巴巴旗下阿里健康不动声色全资收购广州五千年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千年医药)。据悉,五千年医药是立足于广东省本土的医药企业,在2015年2月取得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C证。有分析认为,这是在今年5月份医药电商A证试点宣告暂停后,天猫医药馆药品零售业务停滞,阿里健康想要通过收购五千年医药良心药房,“借壳”获得C证,重新布局互联网健康产业。

  记者通过查询得知,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是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给从事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的企业颁发的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机构资格证书,分为A证、B证、C证。A证的业务范围是只能作为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之间的平台服务商,不得向个人提供药品销售服务。而拥有B证书的企业则可与其他企业进行药品交易。像五千年医药一样拥有C证的企业可向个人消费者提供自营非处方药品,即企业须拥有线下的零售药店。

  一位资深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其实早在2014年阿里巴巴在布局天猫医药馆时,就通过收购95095医药电商平台而间接获得A证。而此次医药电商A证试点被叫停后,阿里巴巴可能是想要通过同样的方法,借壳五千年医药获得C证,不再作为平台服务商,而是直接向消费者提供药品的销售服务。

  查询相关背景资料了解到,广州五千年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创始人是刘既辉先生,2008年正式注册成立的。2011年3月正式取得“医药连锁资质”, 2015年2月取得《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C证。阿里巴巴收购这家颇有实力的广东医药企业,下一步的动作值得关注。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