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网资讯  凤凰网资讯 > 滚动 > 正文

淄博市张店区和平街道办事处全力推进行政调解工作

时间:2017-12-14 16:2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和平街道按照市、区法制办的部署,以“积极推进行政调解、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为目标,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活动,充分运用行政调解化解矛盾纠纷,使行政调解工作有序开展,从而而基本形成了“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矛盾不上交”的良好态势。有力地促进了社会稳定和经济建设,充分发挥了行政调解维护社会稳定的作用。

  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健全组织机制。党工委、办事处把化解矛盾的行政调解工作,作为维护稳定促进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每月听取一次专题汇报,研究部署和检查督促重大纠纷工作。定期进行行政调解员培训,学习专业的行政调解知识,切实提高行政调解能力和水平。

  二是强化措施,加大调处,建立和完善运作机制。坚持矛盾排查调处落实到位;调解员掌握行政调解信息到位;行政调解分类责任到位;完善行政调解制度,规范行政调解文书,出台行政调解工作档案管理制度,规范行政调解的各个环节,建立行政调解制度汇编,确保行政调解行为规范化到位。

  三是加强宣传,做好多渠道的行政调解宣传工作。街道将行政调解宣传知识以及行政调解服务延伸到居民家门口。充分利用网格进行走街入户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进行实时宣传;充分利用网络等媒体把握好宣传方向。引导群众遇到矛盾纠纷时积极申请行政调解,充分利用好行政调解这个化解矛盾纠纷的利器。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