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正文

深圳逾150名企业家参与紫荆热血行动

时间:2016-07-11 17:55:47    来源:中国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2016年7月9日,由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紫荆同学会的慈善、健康食材、汽车产业、影视、摄影、国学六大协会共同发起主办的首届“紫荆热血行动”自愿无偿献血大型活动在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如期举行。


  本次活动得到了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紫荆汇、紫荆同学会、清华学员及各界社会人士的大力支持与帮助。经过十天的筹备,在发布的一周内就收到逾150名企业家的献血报名与义工报名,得到了14家企业共价值40余万元的物品赞助。

  活动当天,紫荆汇联合创始人、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院长助理罗薇进行开场致辞,肯定了过去十年紫荆同学会在慈善方面做出的努力,并表达了对所有参与本次活动的爱心人士的感谢。炎炎夏日不能阻挡清华学员献血的热情,每一滴血里都流淌着爱心的温度。罗薇表示,紫荆汇会尽全力支持紫荆同学会,共同用行动去实践“慈善”二字!未来,紫荆汇将继续汇聚清华校友企业的智慧与力量,融合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产学研资资源,着力打造南国清华人的跨界生态圈,将更多企业家会员的力量发挥到社会的创建中。


  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紫荆同学会主席刘斌回顾了过去十年紫荆同学会的成长及其在慈善事业方面做出的贡献。十年来,紫荆同学会始终致力发扬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为所有校友搭建一个“融情、融智、融资”的平台;清华人以宽厚仁爱之心,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值此紫荆同学会十周年之际,其六大协会共同主办自愿无偿献血活动,以生命的源泉串联彼此,是清华人热血与爱心的体现,也是对生命的敬重与关爱,彰显了人性光辉!


  紫荆同学会慈善协会会长张竹林作为本次紫荆热血行动的主要发起人,一直致力于慈善事业的传播与实践。自2014年担任会长以来,他带领慈善协会迈入发展新篇章,打造了核心团队,建立了长效运作机制,大力发展会员,积极传播慈善理念。在传承的基础上存旧创新,以公开、公正、奉献为基础,有效地推动慈善事业发展。此次联合其它五大协会共同主办“紫荆热血行动”将慈善的理念与清华同学的力量联动起来,得到了清华学员和广大社会人士的支持。

  现场,罗薇女士、刘斌主席以及各大协会会长都参与献血,身体力行紫荆汇和紫荆同学会所倡导的分享奉献的精神。无偿献血是爱心奉献的体现,更是一种社会责任和义务。这种“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互助共济行为,不仅体现了南国清华人“人道、博爱、奉献”的企业家精神,也代表了深圳这座城市精神文明程度的标志。大爱无疆,从我做起;慈善路上,你我同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